close

16歲,遇見你的那一年

 

後記


 

“小介……昨晚睡得好嗎?”一個拉著黃金獵犬的女孩站在我旁邊的墳前說。

 

“已經是春天了……多好的天氣啊!還是春天好……小介你說對不對?”女孩輕輕掃開墳前的沙子,臉上掛著笑容。

墳墓上的相片是一個男人,男人笑得很開懷,下面寫著他的名字:藍日 介

 

 

“沈傑……”我拉了拉男友的衣袖,示意要他看著那女孩。

 

  “瞧這!你藏得多好,但還是被我找到了,誰說你眼睛不好了?畫得多好?就只差沒把我臉上的粉刺也畫出來。”女孩一個人自言自語,我和男友只是怔怔地看著。女孩手上有一幅畫,乍看之下,好像是一個淋著雨的女生在敲車窗,畫的人大概是坐在車子裡面吧!

 

女孩身邊的黃金獵犬安靜地坐著,時不時吐出舌頭散熱。

 

  “最近金朵拉吃習慣了我煮的東西了,我是不是進步了啊?你一定就是在罵我自戀了,偶爾在你面前沒關係的不是嗎?”女孩噘起嘴巴,撒起嬌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覺得這一幕很心疼。陰陽相隔的情侶……不是嗎?

 

  “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去找你呢?我都快等不及了……”然後我看見有一隻黑色的……飛蛾?蝴蝶?蝴蝶吧!可是怎麼會有黑色的蝴蝶?

 

總之那蝴蝶就是飛到女孩的鼻頭上,然後收起翅膀乖乖的躺著。女孩也不驚訝,只是微微笑,然後伸手摸了摸黑色的蝴蝶。喃喃地說了一句,“小介……我好想你……”

 

蝴蝶也不閃開,定定地躺在她的鼻頭上,動也不動。

 

 

  “伊伊……所以你又發掘到你的寫作靈感了嗎?”沈杰微微笑。

  “是的……好美的愛情故事……不寫出來……好像很浪費……”我微笑,看著他皓潔的牙齒。

 

 

 

 

 

作者:

 

這是一篇短篇的愛情故事,裡頭的人物自然不存在,那麼夢幻的愛情根本不會出現在真正的愛情生活裡面不是嗎?但我還是會期待的……好期待有段像男女主角那般的愛情……儘管沒有可能,但人還是會有期望的。

 

在這裡,很感謝那個一直支持我的讀者朋友,YiQi Siow Cassiopeia。

她的人除了'siow'一點,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啦。

 

又寫完了一篇文章,我真的很開心,感覺上又把另一個孩子養大了一樣,這孩子成不成名不重要,重要地是他是我的孩子,所以在我心目中……他已經成功了。

 

 

 

 

--全文完--

作者:伊藤樹

2010年12月1日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