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S 2011-03-25 18'40''29.jpg  圖片來源:PPS截圖,動漫卡通薄櫻鬼第二季,碧血錄。原田總司,患病期間。



 

 

彷彿很近,卻很遠。 


似乎是這樣,但事實卻總不相符。 



 

夢想就像太陽一樣,彷彿很近,卻其實很遠,遠到你看見那距離以後會有個很LD的聲音:不如放棄吧! 

 


馬的,你無可否認的是,這聲音來自你的內心。 


 

你內心裡面飾演膽怯的那一面人格發出來的聲音。 


如果你還夠硬朗的話,那麼至少你心裡面還會有一個飾演堅持的人格替你說:走吧!再遠,總會走到的。 


如果你夠兇的話,那麼你內心裡面還會有個飾演凶人的人格,替你罵那一面膽怯的人格:你Diam!diam!(收聲) 

 


 

我要去追,但却无力去追。 

我想要做,但却无能去做。 



 

到底上帝能不能就眷顾我这一次呢?到底能不能可以让我顺利地完成我的梦想呢?如果努力十年可以的话,那么的话我可以付出十五年…… 


所以,上帝你老人家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吗?我会好好地珍惜……好好地幹的… 

 


 


 

好矛盾啊!人生。人生就是有很多幹你他媽的不想選擇但卻一定要選擇的東西。 


其實他根本不是什麼選擇,其實我們一直以來都沒有選擇。 

祂,總是主宰好一切。 

有些人出生在這世界上,我們沒有選擇。一直以來,都沒有。 



 

我的夢想……你……你到底在哪裡? 


 


 


 


 


 


 


 

好久沒有這麼認真地寫過日誌了,而且關於我自己的事情也少寫了很多,因為生活總是圍繞著朋友家人,所以總是沒什麼留意到自己。 


 

既然已經忽略了自己這麼久,那麼地話,這次我來分章節,說說自己好了。 



 


 

++++++ 


 


 


 

一、家庭。 

 

 

 


姐姐再過16天就要去讀書了,那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雖然我姐姐很不好,脾氣又壞,愛亂發脾氣,借錢又經常不還,很吝嗇,又很記仇…… 

但……但是啊,這……這是我唯一的姐姐啊。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姐姐。 


 

我們這樣相處了16年,還有16天我們就要分開了,怎麼辦好呢? 


 

以後我睡不著應該沒有人會跟我聊天了……咋辦? 


 


如果一切都是注定好的話,那麼請你別因為出到了去外面後就和你的男朋友分手。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人,也只看過一次照片,但是,看你跟他一起過得挺開心的,那就好了。 

外面的都是壞人,沒良心、沒真心的一籃子,別遇上就好。 



 

以後你出道去外面後會有你新的生活,新的圈子,新的讀書環境,新的習慣。 

別忘了你在家這妹妹就好!雖然我很愛跟你吵架,愛計較,有愛亂發脾氣(遺傳)。 

但你偶爾回來的時候別忘記帶點東西回來給我吃!! 



 

肥啊,其實我真的很捨不得你的,我不曉得以後沒有了你的日子會怎麼樣,我只知道我會好久才習慣過來,畢竟十六年了…… 

我只知道,我會非常非常地寂寞,只要一回到家就。雖然有媽媽在,但還是會這樣的。。。 


 

因為不論是誰,在我的心目中都是特別的……我心裡面的排名往往都不是第一名、第二名。 

 


而是, 


“我最重要的人”, 


“我最需要的人”, 


“對我最好的人”, 

 

最關懷我的人,我最愛的人,我最喜歡的人,最需要我的人, 

 

 

 

 

 



 


 

媽,今天是母親節呢。 

 


我脾氣不好,很暴躁,很不乖,不聽你的話,又愛頂嘴,但是……媽,其實我很愛你的。 

這些話如果說出來沒準你會摔壞受傷的飯煲,所以為了保护那個飯煲,我還是省下這句話吧。



對不起,因為你總是這麼默默地付出,所以我總是會忽略你的付出。

對不起,因為你每天就這麼默默地煮飯給我們吃,所以我總是會忽略你炊煙下的背影。

對不起,因為總是沒能真正體諒你的真心,所以總是這麼無禮地頂撞你。



謝謝你對我的關懷,

謝謝你就像我的朋友一樣,我什麼東西都可以告訴你……無論是什麼都好,

謝謝你偶爾像個幼稚的小孩子一樣做出一些無聊的的東西,

謝謝你那麼艱辛的把我生出來,

更謝謝你原本是不要這胎了,但還是堅持把我生下來……



媽,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這些感謝,更不知道要向你表達,堅持生我下來的決定是對的,你沒有做錯過,所以不要後悔……

雖然我成天都頂撞你,但其實我還是很愛你的,媽。

 

 

 

 

 


因為我愛我的媽媽。

 

 

 

 

 



爸,雖然父親節還沒有到,但我還是有很多話想要對你說。。。

 


雖然,你脾氣不好(馬的,整家人都脾氣不好),又愛亂罵人,一點點東西沒搞清楚就亂來,但是,你是我的爸爸。

 

對啊……你是很愛我的爸爸,這個我知道的。



雖然你很喜歡罵我,看見我寫作也會嘮叨我,但後來我告訴你我投稿的講了過後,原本是坐在店鋪外面吹風的你,就走了近店鋪,戴上眼鏡,安靜地認真地閱讀那篇文章……其實我很感動,非常感動……

 

 

 


謝謝你,一直忍耐我的任性。。。

謝謝你,一直忍耐我的無理取鬧。。。

謝謝你,無論我想要什麼你都盡量滿足我。。。

 

 


你是一個很幽默的父親,有你在的日子很快樂,每一天都充滿笑聲(雖然偶爾你還是會發我們脾氣)。。。

看著你扛著一包又一包肥料的背影,我才發覺,原來爸爸已經五十五歲了。。。扛著五十公斤的肥料。。。只為了養活我們。。。

 



突然我覺得好落寞,好像掉了什麼東西似的……好像那背影有點不一樣似的……或許……或許……

掉了的是爸爸的時間、爸爸的青春,那背影唯一不一樣的是爸爸的後腦勺上的白髮。。。

 

 


一直以來我都不曾留意過這些。。。爸的頭髮,早已經白了……

爸,我知道你很愛我,也請你知道我很愛你,好不好?

你跟我的性格一樣,有些事情,你總是不要說出來,但其實我知道你很愛媽,非常非常深愛著媽。

 



我記得你告訴過我說:娶到你媽媽真的是好……你要娶老婆就要去一個幫到你的,你媽媽就是在我背後一直用心出力幫我的那個人……

坦白來說,雖然媽媽很愛嘮叨你,但其實她也很愛你的。。。



偶爾我還真羨慕你們呢……今年大概是結婚三十++週年紀念吧!雖然你們都不曾慶祝過,但我知道你們心裡面記得很清楚的!別裝!



二哥二嫂。


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們會搞成這樣。我也不想明白,很抱歉。

小侄兒是無辜的,他才有兩歲,拜託你們……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他才有兩歲,不要讓他受這些苦好不好?

 

 



他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媽媽在吵架,他不知道他的媽媽整天疑神疑鬼以為爸爸在外面不是工作,而是去找女人。

他只會笑,他只會抓著玩具車一邊玩一邊笑。這麼童真的一個小孩,你們可以不要對他這麼殘忍嗎?

想一下他,才做出你們現在這些比他還有無聊優質的行為好不好?你們都已經30了,不是我這個16歲的小鬼頭可以說教的。那麼連我這個小鬼頭都明白的東西,為什麼你們不懂?他才有兩歲,拜託了……給個完美的家庭他,給個完美的童年他,好嗎?

 

 



二嫂,請你不要發脾氣好不好?幹你他媽的!我忍很久了!!


我才16歲,但我很清楚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的意思,這道理誰都應該領悟!況且你已經30了!不是街邊那些穿得花花綠綠的小妹妹了!

你、已、經、30、歲、了!拜託你!不是摔門砰砰聲響就能解決事情的!醒來吧!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你要做的事情,你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拜託你!請長大!

 



我不想說太多,因為我還有更多的事情要說,這篇網誌我已經寫了一個禮拜了,但就是久久不能發表,太多太多想說了。。。

我最近真的很累了……我不想再去聽什麼東西……我誰也不想再聽了……

 

 

 

 




++++++

 



二、阿樹

 

 

 



終於輪到我自己了。。。我想好好地說說關於我自己的事情……



終於投稿了約兩個月的文章刊登啦!!真的感到非常開心,雖然老師們都不怎麼在乎,算了吧!反正他之前貶掉的就是這篇啊!

我只是很開心,我沒有炫耀沒有驕傲,上帝您老人家別誤會啊!我會繼續繼續努力的!為了我的夢想,就算無法完成我還能高興我的文章上過報紙!


還有的就是,小說。

最近小說人氣又到下潮了,我不知道怎麼辦?寫的東西偶爾會讓自己沒有信心……但我還是很享受我的食指在鍵盤上飛舞的樣子……

那麼美麗的時候,是我最享受的……


是啊,我很愛寫作……非常非常熱愛!多麼希望把它當作我的終身職業……但我知道不可能的,上帝重視沒有這麼如人所願的,即使付出了還是得不到的東西很多……但,我還是希望你老人家眷顧我一次啊!我願意努力的……即使以後我只能做出了一本書的作家,我也願意……因為我熱愛它啊!

這篇網誌似乎長了點,雖然說要說說自己,但發現我自己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好說的……

好久沒有去散步了,最近天氣這麼熱都沒有心情了……除了寫作以外,散步就是我最開心的事了。


我真的就是個沒有什麼好說的網絡作家……伊藤樹……


哇靠A!死之前這樣說多麼炫啊!馬的!酷斃了!好好好!這就是我以後死掉的話的遺言!(呸呸呸!TouchWood!!!)

好啦好啦!開玩笑啦!上帝你別當真!

 

 

 

 


倒是最近又開始了新的短篇小說,《早餐》依然是以悲劇收場,這是我的寫作風格,咳咳咳……

 


因為之前寫的都寫到瓶頸了,所以先放下,寫一些自己想寫的東西,什麼都好,開心最重要……寫作啊!就是要享受~要開心啊!



不過話說,書局老闆,你是不是忘記了我啊?

我的《微雨之城》呢?我等了好久……差不多也一個月了吧?

 



我又不是不肯花錢,你們好歹也正視一下我好不好??????




最近不如意的事情好多,在我的周遭,全都是。

我不想再去想這些事情,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飛到宇宙去……

即使孤單,即使孤寂……

 



人啊!就是因為有感情的羈絆,才會這樣煩惱的……

可是人啊,少不了的,就是感情的羈絆啊!

 



自尋煩惱……

 

 

 




誰都會愛上誰,誰都會希望誰來愛自己,這是人的本性,天性。

無法否認,只能承認。。。



不小心掉了重要的東西,撿回來後,會格外珍惜。

 

 

 


這是我最近領悟回來的一個道理。

 

 

 



以後會怎麼樣我不知道,就這樣過吧!船到橋頭自然直,就這樣。

 

 

 

 

 

 

 

 

 

 

 

 

 



就,這樣。




最近一直都是在考試,也不知道數學會怎樣,如果在Failed掉的話我看我要去自殺了,不然等待我的是我姐姐的十大酷刑!!!(她脾氣真的超壞的!)


在中啊,你最近還好嗎?還就沒在這裡上提起你了,我看等下我去寫寫東西看看了……

 

 

 

 

 

 

 

 

 

 

 

我啊,最近都經常會感到寂寞,寂寞是最近相伴我最久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