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手上拿着一束黄色的波斯菊。我看着你。

        “你好嗎?”我想摸摸你的頭,但摸到的卻只是冰冷的墳頭。




        是的,我的你已經不在了。

        不在了,不再了。





+++







        “我覺得我們應該在這裡放台大電視,多適合!”

        “餐桌應該擺在這裡,看著夕陽吃晚餐,多寫意……”

        “還有還有……我們該養只狗,黃金獵犬好不好?”





那天,我們去看新家的那天,你還是很興致勃勃的,和現在躺在床上的你截然不同。

那天,你開心的在新家裡轉來轉去,一下子說要買家私,一下子又說要買燈飾。





        “我們,還要一起去選家私呢……”


那天,你躺在床上躲在被子裡哭的那一天,我在你的耳邊說了這一句話。


        “對不起……對不起……”你始終沒有探出頭來,那天是在你車禍後的第三個禮拜。

        “幹嘛道歉?你很快就會好起來了……別想太多了……”我摸摸你露出一小截的頭髮。


那天,那天,那一天。



        “我們再也沒有辦法去看電影了,對不對?”你把腦袋探出來,紅著眼睛看著我。

        “……”我一下子無法接話,只是眼睛也跟著紅了起來。

        “對不起……阿明……都是……都是我不好……對不起……”

        “噓……”我示意要你噤聲,此刻的我只想好好抱著你,再也不想放手了。



我無法記住每一天和你一起的時光,但我無法忘記的是你的樣子,你的聲音,還有你的笑容。

還有你喜歡的東西……



我知道,


你喜歡和摩卡,但不喜歡過甜的咖啡。

你喜歡一個人散步,除了怕肥以外,還想讓自己的腦子空著。

你喜歡看日劇,特別喜歡看偵探片。

你喜歡看漫畫,尤其是宮崎駿。

你喜歡彈鋼琴,但長大了以後就再也沒彈過鋼琴。

你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因為你很不喜歡別人在你看電影的時候跟你討論劇情,那樣你會無法專心。






後來,我還知道,



你喜歡我。

我也喜歡你。

我不想失去你,我好想念我的那個你。






我祈禱過,我想上帝祈禱說,請他不要帶走你,我的你。即使以後你再也不會屬於我了,也不要緊,即使以後你會忘了我也不要緊,即使你以後不再愛我了,也不要緊。只是我不願意以這種方式來失去你。我的你。別這樣殘忍地對待我,我什麼也做不了,除了眼睜睜地看著你痛,看著你哭,然後看著你離開。





祈禱沒有起到作用,我的你還是離開了我。

我最終還是失去了我的你。


你離開我的情景很悲傷,很可愛。我的你真的很可愛。


        “阿明,你明天要去美國了哦……”你閉著眼睛,安詳地笑著。

        “沒啊……怎麼了?”

        “你不是說我走了你就要走了嗎?”


我沒有說話,只是抱著你的肩膀的我的手加重了力道。


        “工作是很重要,但你別忘了吃早餐,別以為我不再了就不用吃……”

        “嗯……”我不敢說話,我怕讓你聽見我的啃咽聲。

        “我很喜歡波斯菊,這你記得吧?”

        “嗯嗯……”我用力地點點頭,深怕她以為我忘記了。

        “不過要小心點,別讓你以後的女朋友知道……呵呵……”



怎麼辦?我親愛的你啊……怎麼這麼可愛啊?連以後我有沒有女朋友都想好了……


        “嗯嗯……”我依舊用力地點點頭。

        “美國會很冷的……你要小心身子……不過聽說那裡的女孩都很辣哦!”

        “呵呵……”我笑了,眼淚落早你的臉頰上。你的臉早已被淚水浸濕了。

        “你要加油哦……”

        “一定……一定……”




怎麼也忘不了這,我們的對白。他總是習慣性的會上演,不管什麼時候,就算是在你生命的盡頭,也一樣。




        “我要走了……阿明……”

        “拜拜……莉琦……”手中的力道不斷地加重,但抓不住的是,你往天過去的靈魂。

        “拜拜……”你閉著眼睛,安詳地笑著。



再見了……莉琦……我的你……我可愛的你……不再見了……









      “你好嗎?莉琦,保佑我哦你……”我雙手合十,把波斯菊放下。



照片上的你依然笑的精神奕奕的,你走後,我依然還是到那家早餐店去。每天下班了我都會開車到早餐店去,然後只是停著,我沒有走進早餐店,也沒有下車,我就只是停著,裝著在等你下班一樣。至少那樣更能夠讓我在失去你了過後,苟延殘喘下去。


後來公司把我安排到美國去,我收拾好行李還有背包。








還有一雙潔白色的襪子在我的背包裡面。


不管有沒有跟你一起,不管有沒有和你一起看電影。








那雙白襪子,總是會在我的背包裡面。








        依舊記得的是,你躺在床上對我點頭的樣子。


        “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無法忘記,真的無法,一刻也無法。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