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晚上,我實在不想做什麼,所以我只是一個人看著電視。

一個晚上我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尼古拉斯凱奇的惡靈騎士《Ghost Rider》,我超喜歡尼姑拉斯的,不管是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還是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和梅格瑞恩實在好配),抑或是家具男人《Family Man》我都好好好好喜歡,特別喜歡他演的愛情電影,最喜歡的還是天使之城。非常非常喜歡。


"Do you know touch?" 

 

 



"Do you know touch?" 

塞斯是一個天使,但這部電影里天使並不像我們平時想的一樣,天使原有的裝扮應該是有一雙翅膀,全身都散發著純白色的光芒,微笑地迎接你上天堂。

但,塞斯不一樣。


塞斯穿著一身無黑色的長袍,他經常流連在醫院,帶領那些即將死去的人們,到另一個世界去,就像我們華人傳統的牛頭馬面一樣。

有一天,他遇見了梅姬,一個女醫生。

那一天,他觸碰了她。


天使塞斯從來不知道什麼是觸碰,因為天使無法觸碰人類。但,那一天,塞斯觸碰了看不見他的梅姬的手。


那一天,就是塞斯愛上梅姬的那一天。

 

因為塞斯總是出其不意地出現在他眼前,說些莫名其妙的話,梅姬對他總是很好奇,直到有一天,她……愛上了他。

塞斯為了梅姬,為了可以一直和梅姬在一起,放棄了當天使。不當天使的塞斯也很快樂,因為他開始有了和人類一樣的感覺。

 

肚子餓的感覺、痛的感覺、傷心的感覺、愛的感覺。

但命運總是以作弄人類為樂,那天晨曦陽光普照的一天,梅姬出了場車禍離開了人世,剩下塞斯一個人,孤單寂寞的一個人。。。。。。

 

a0.jpg      
She didn't believe in angels.until she fell in love with one.

 

 

雖然這不是一個好Ending,但我深深地、深深地愛上了這電影。


pk_city_of_angels04.jpg  

Do you know TOUCH?


 

 

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的電影,更讓我對尼古拉斯加分,一直到今天我仍然好喜歡好喜歡他的電影。

 

 

 

**我不是要說惡靈騎士的嗎?怎麼說去天使之城了?

(偷偷刪掉……)

 

 

第二部電影,很巧的,是梅根瑞恩的,我今晚看了又這對情侶拍檔的電影,但卻是截然不同的兩部。

第二部電影叫做Hanging up《電話傳情》,是一部關於爸爸的電影,我哭了。很大聲的。

 

 


當我看著她有老人癡呆症的爸爸攤開雙手,傻笑向她迎抱的時候,

當我看著她哭著不忍心告訴爸爸,媽媽已經死於地震的時候,

當我看著她和她的姐姐妹妹在昏迷的爸爸的病床旁邊,討論著爸爸喜歡的女演員,但誰也沒有猜對,有一搭沒一搭的笑罵著,然後爸爸懶洋洋地說:June Allysons。

 他們三個女孩開心地說:"he just said June Allyson !!!"大姐很興奮,但當他們聽見護士走進來,摸索了一番,電子儀器發出”嘟……嘟……“的聲音,

 

 

 

 

大姐再次說:"he...he just said...June Allyson......"的時候。

 

 

 



因為很晚了,所以整個客廳只有我一個人,我就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電影的片尾曲在唱我還在哭,

哭到電影片尾曲唱完了,我還在哭。


我就是壓抑不了自己,淚腺液崩潰了,我無法克制的一直哭。

因為我害怕,我也會有這麼的一天。我害怕這麼的一天會到來。


爸爸最近對我很好,這我知道,我很明確地察覺到他對我的態度的改變。

求求你,老天爺,你不要相對塞斯那樣對我好不好?

在我好不容易得到的父愛,就不要把他從我身邊帶走,我很誠懇很誠懇在向你祈禱,你知道嗎?


爸,我知道我的脾氣很不好,又很野蠻,經常麻煩你,又不體諒你,可是,你知道嗎?我很愛你啊。

因為你是我這輩子,唯一的爸爸。父親節又要到了,每年我都沒說什麼,小時後會送些卡片啊,娃娃,但漸漸的我就沒有再說什麼了……

不知道會不會令你很難受……因為很愛你,所以我都不敢把那些話說出來……


但,你知道嗎?爸……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背著我走向停車場的樣子。。。。。。

忘了那年我幾歲,我只記得鞋子破了,劃破了我的腳後根,很痛,然後你就被這小小的我走向停車場回家。

不知道你還否記得,但對於我來說仍然記憶猶新啊……


一下子想不到要告訴你什麼,因為我們之間的回憶不多,因為你總是很兇,不知道是否最近阿公回來報夢還是什麼,你對我好多了……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第二部電影,但第一部電影也給我一種超酷超炫的感覺啦~腳板著火的尼古拉斯是在超帥了!

那個爸爸憨憨的模樣實在讓我難以忘卻,憨憨的傻笑著讓我有種莫名的揪心感。 

 


MEG_RYAN_HANGING_UP_SCREENSHOT.png   

 

 

爸,或許我不是家裡面最孝順的那一個,但我還是家裡面最擔心你會離開我們的那一個……我很會亂想。

爸,如果那天你也變得這樣了,那麼請你抓住我的手,好嗎?至少在你離開我以前,我想遞給你一份僅有的溫柔。

爸,或許我不夠愛你,或許我不夠乖,或許我脾氣很壞,但……請你不要無視我好嗎?

爸,如果那天你必須要離開我了,請你直視我的雙眼好嗎?讓我看看……讓我看看……讓我再看看……你的眼睛……

爸,不管多少的皺紋在你臉上斑駁的繁衍,不管歲月在你的身體留下多少條勾痕,你依然是我心目中那個很像李小龍先生的爸爸。

爸,我知道你很喜歡和紅豆湯,如果真的有一天你不能再多喝了,那麼我就陪著你一起不喝……

(我爸和我一樣,都是紅豆控,哈哈!不關事麵包啊……冰淇淋啊……糖果……之類的,我都很哈紅豆口味,真的很愛紅豆啦!)

真的很愛你啦,爸。


我或許不是你很漂亮你的女兒,但你永遠都是我最帥的老爸。

我最愛的李小龍爸爸,晚安。

(儘管你已經睡了好久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