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世界,就像天空。只要有一個人出現,就會有一趟飛機飛過,飛機沒有可能永遠都停止在天空裡,因為它需要前進才不會掉下來。就像人一樣,每一個人都需要前進,為了不讓自己被推倒。而大部分的飛機留下的航道,都會被風吹散,剩下寥寥無幾的白色痕跡。只有少部分的飛機航道,即使被大風吹過,還是會留下一些歪歪斜斜、依舊還能看得見的,軌跡。而這些軌跡,我們稱之為,難忘。


06.天空

      “士軒哥哥,我們去看場電影好不好?”我身邊多了個眼妝濃墨的女孩,她是夏日的朋友,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有點恍惚,我怎麼會被這樣的女孩纏上的。夜市喧嘩熱鬧,我裝作沒聽見,而那只一直被她牽著的手臂,像被螃蟹鉗住了一樣,怎麼甩也甩不開。我今天明明就只是和夏日出來吃個晚餐,怎麼會……唉……


三個小時前……

 

      “夏日……”我敲了敲夏日的家門,一邊看著手錶。打開門的不是夏日,而是一個眼妝濃墨的女孩子,她看著我,然後轉過頭看著全神貫注在工作上的夏日,再轉回頭來看著我,然後瞳孔不斷地放大。“他媽的,這女的是不是神經病啊?”正當我還在想是不是走上微妙的時候,這個女孩開口了。


      “你是夏日的朋友吼~?”一陣甜到雞皮疙瘩的聲音。

      “呃呃……嗯……”我點了點頭,將眼神投給轉過頭來看著我的夏日。

      “大哥?你來了?進來坐吧!”夏日沒頭沒腦地說道,雙目無神。

      “不了……我打算去吃晚餐,餓了。你要一起來嗎?”我輕輕地搖了搖頭,避開眼前的這個女孩灼熱的眼光。

      “好啊!!!”夏日沒有開口,這個女孩倒是高興地跳了起來。

      “曉靜,你也要來喔?”夏日站了起來,收拾好東西,將皮夾和手機塞進褲袋裡。

      “可以嗎~~??”我頓時覺得,剛剛那個想要逃的念頭真的來得沒有錯。


      結果吃晚餐的全個過程只有她在滔滔不絕,平常的晚餐時間都是我和夏日在談心的時間,不然的話我們通常都是一邊吃然後一邊亂掰,掰到沒有話題了,就是兩個一邊啃著滷蛋,一邊玩剪刀石頭布,總之就是不會尷尬……只是現在這種情形真的讓我不是很吃得下去。


      “原來你是線遊設計師喔?好棒喔!我也好喜歡玩線上游戲!哪個是你寫的啊?”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答著她的問題,感覺有點像再開記者會。“我先去上個廁所……”我擦了擦臉上的冷汗,站了起來轉身,但身後還是聽見了那陣甜到發膩的聲音,“等你喔,士軒哥哥!”


      馬列……你還……哥哥?我沒有說出來,只是頭也不回地往廁所的方向走去,就是一刻鐘也不想待在和她共存的空間裡頭。“該死的……”我洗了臉,好讓自己清醒一點。等到我回到座位上的時候,夏日已經不在了,只剩下那個叫曉靜的女孩。“夏日呢?”我原本打算就這樣離開的,但道德觀念加上紳士觀念的驅使,我還是走了回去……


“怎麼也不可能留她一個人在那邊……”我對自己說。


      “夏日呢?”我左盼右望,沒有看見夏日的影子。“喔,她有事先走了……”她一臉無辜地說。“喔……是嗎?那麼走吧,我送你回家……”我想老闆比了個手勢,老闆拿著計算機過來。“六盤小菜,三碗陽春面……”老闆一邊按著計算機,嘴巴碎碎念。“老闆,應該還有一罐海尼根……”我將眼神瞟向曉靜。“你怎麼知道夏日走之前有叫海尼根?好厲害喔!”曉靜的瞳孔持續放大,一臉驚訝。“呵呵……”我只是神秘一下,將鈔票遞給老闆。


“大哥……我們去逛逛夜市好嗎?”

“你不回家喔?”

“你就陪我嘛……”

“喔……”


      其實我很少去夜市,比起逛夜市,我更樂於散步。因為其實我的人很怕吵,也不喜歡吵鬧或喧嘩的地方,這也是我從台北搬過來高雄的其中一個原因。在台北住久了,會發現自己好像變成了路痴,會發現自己越來越記不住自己回家的路。會發現越來越找不到最原本的自己。


      不知時間會讓你長大,台北也會。太多的社會黑暗會找上門來,太多太多的失去瞪著要你去經歷,那時候你就會發現台北真的是個讓你會長大的地方。


      夜市沒逛多久,我就跟曉靜示意說我不舒服,想要回家躺一躺,眼前的這個女孩除了有一點點愛撒嬌其實都還好,她還很關心的問我哪裡有痛、哪裡沒痛這類的,搞得我騙她都騙到有點良心不安。


      “沒事,我真的沒關係……我家很近,走幾步就到了……”我幫她截了輛計程車,看著她依依不捨地上了車。

      “哥哥,你要小心一點喔!”曉靜的兩道眉皺了起來,抓住我的手。

      “嗯嗯,你回到家就跟夏日說一聲……”我悄悄起了陣疙瘩,幫她關上車門。


看著計程車遠遠裡去了,我才鬆了口氣。抬頭看了看天空,銀色的新月身邊只有寥寥可數的星星,還沒有想要回家的念頭,就放任自己在附近這裡走走。


但沒走多久,一個手上握著海尼根的女孩朝我的方向走來。

“嘿……”她先是微微一笑,然後問說:“曉靜呢?”

“回家了……我替她截了輛計程車……”

“那還好,”她走到了我的身邊後,將身體轉到和我一樣的方向,“曉靜他好像很喜歡你誒!”

“靠!你好遲鈍喔!怎麼現在才發現??”我驚訝地看著她,而她卻用一種十分陌生的眼神來看著我。

“你還不是一樣……”女孩看著我的眼睛的那一剎那,我竟然忘了反駁,“還不是一樣說卡喔!”

“這叫衝口而出,我很少講好不好?”

“才懶的理你。”夏日自顧自地又喝了一大口海尼根。


“你喜歡不喜歡她啊?”隔了一陣子,她又開口了,晚風將她額頭上的頭髮吹了起來。

“年齡階層問題吧,畢竟我已經是個三十歲的大叔了,時下的年輕女孩……不適合我。”

“你都沒有直接說誒!”夏日看著天空,一架飛機飛過,閃爍著紅色的燈。

“但我不排除我以後有可能和她發展啊,這種是誰也說不來!”我攤開手。

“喔。”簡單明了的回應了我的話,她依舊望著天空。




@女孩的眼睛,很多時候,會讓你忘了怎麼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