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孤單的話,就給自己留盞燈,你知道你自己是個怕黑的人。

晚上下起了雨,很冷的話,就給自己買張新的厚的棉被,你知道自己怕冷。

難過得想流眼淚的話,就哭吧,有什麼想說的就對自己說,哭完了睡會兒,然後明天又沒事了。

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人會一直守護你的,不然偶像劇裡面不需要一直吹捧這個,因為現實中沒有於是某種程度上的鼓吹,可以為孤單的人們心靈上帶來一點安慰。好吧,美君,你也是時候接受這個事實了,她愛不愛你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畢竟你是那麼容易就被拋棄的存在……所以,剩下的你也不要去知道了,好不好?

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你都很會閃躲,很會忍耐,從小開始你就知道,因為你知道要除了忍耐你什麼也做不了,事情就是這樣發生啊,你也沒有選擇。於是如果真的很難過的話,你就哭吧,哭吧,至少給你自己哭吧。

靠自己吧,誰也不要了。你去期待的話,期待要是一直只是期待的話那倒還好,只是你每次的期待總是落空,然後好像白痴一樣地去努力,很執著地努力、付出,你以為自己這樣就能抓住什麼了,可是其實要走的還是會走的,你還什麼也抓不住。

於是到了最後,你覺得很孤單,你覺得自己為什麼又被拋棄了。你問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是不是我還不夠好呢?然後你又像白痴一樣努力著,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忍讓著、原諒著、微笑著……可是,好像還不夠對不對?

這時候,你會想,是不是自己太貪心了呢?要的東西是不是太多了呢?於是你將自己缩得很小很小,小得後來大家都不記得你的悲傷……16歲那年你也這樣哭了,對不對?你到底是屬於哪裡的人啊?為什麼總是找不到個屬於自己的歸宿?

I know I ask perfection on a quite imperfect world

And fool enough to think that’s what I’ll find

有時候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了,真的不知道了,只是很想在哪裡安安靜靜地坐著,然後希望自己不要再哭了,至少不要再因為親近的人而一直哭了。我做了很多努力,這麼多年來,這些事情我一直往肚子裡吞,一直退讓……可是我發現原來有些事情是你努力也沒有用的,真的就是沒有用的。

所以現在才會說不如放棄吧。

很對不起,我真的很累了,不如就孤單一點點吧。也許會更難過也說不定,可是要是習慣了的話應該還ok的,至少不需要再去期待、等待;孤單一點,生活輕盈自由一點的時候也許會感覺不到自己的生活也說不定,至少不會再因為親近的人兒哭了。

我想,就這樣吧,一切都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