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像是一頭蠢驢。他說他為了我失眠的時候,我相信了。他說他想我的時候,我相信了。他說讓我別走的時候,我也相信了。他說他是認真的而且不會放手的時候,我也相信了。可是我忘了人們嘴上說說的事情太多了,於是一個人兀自地認真再認真,結果就變成了一頭蠢驢。

對啊,我真的太蠢了,我為什麼會相信的呢?是不是整個世界就算被我跑透了,愛情裡都沒有認真愛我的人呢?

你愛我嗎?

我在沙灘上寫了這句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20年來遇過的人很多,來過走過……可是他們哪一個真的愛過我呢?哪一個會為了結束一天的疲勞只是想要看見我呢?說想念我的時候真心是在想念我呢?

其實我很不能接受關於不認真戀愛這回事情,你喜歡上一個人以後不就是希望可以好好地發展嗎?不要求說要已結婚的前提來談戀愛,可是認真似乎是最低的限度吧?要是只想要找個人調調情、因為寂寞……太卑鄙了不是嗎?

對於隨便就說“喜歡”的人們,你們真的試過了徹夜不眠只為了那個人嗎?說想念的時候打從心底是在思念嗎?如果都不是的話,那麼為什麼你們要說謊呢?明明不愛,可是還是要說謊真的太卑鄙了你們知道嗎?

你愛我嗎?

回到這個問題來的時候,我其實一直很想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呢?你說你喜歡我,可是然後呢?會愛我嗎?會不讓自己讓我心碎嗎?會對我認真嗎?會緊緊地牽我的手告訴我你真的很喜歡我嗎?

會跟我一起幻想我們的未來是怎麼樣嗎?

我真的不知道,愛情究竟是什麼,他的終點會是什麼、會在哪裡,究竟有沒有所謂的燈火闌珊……會不會有人真的就不會離開我了呢?

張愛玲在《愛》裡面說過,愛就是趕上了一步,遇見了那個人,不遲也不早,對他說一句“喔,原來你也在這裡。”我能明白現在所有的蕩氣迴腸都是為了最美的平凡,只是有時候我會在想,會不會有一天等到我已經累了、已經沒有熱情了,那個人才姍姍來遲呢?

關於姍姍來遲的愛情,充其量也只能是個美麗的悲劇。

曾經害怕過自己要是一直一個人的話會不會就這樣就習慣了,然後就不愛了。可是現在我倒覺得,要是真的能習慣一個人的話也不完全是件壞事。不需要去依靠別人,自己也能好好地過活,即使難過、即使孤獨,可是總好過依靠在你自己也不知道紮實不紮實的人身上,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就會墜落摔個粉身碎骨。

對啊,也許我是悲觀的。可是,人要是太多無謂的期待,只會消耗自己的力氣和靈魂罷了。倒不如把這些都節省起來,花在值得地方,愛你的人不會讓你累,不會讓你默默地流淚消耗靈魂……因為他也會將他的那塊靈魂分給你,彌補你的缺口。

我想這才是愛,才會不遲不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