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田村卡夫卡需要一個叫烏鴉的少年,我也擁有一只叫Leonardo 的紅毛獅子。毛茸茸地全世界的溫暖都聚集在它一個人的身上,在它的世界裡即使是夏天也會刮著涼風,下起雨來我還可以我在它毛茸茸的身子裡,非常安全,非常溫暖。

因為有了這只獅子所以我覺得我的內心多了一個這樣的角落,所以只要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只獅子,雨季來臨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它毛茸茸的身子,那全世界的溫暖都聚集在其中的它的身子,非常溫暖。

只要有Leonardo就可以了,毛茸茸地,它只對我一個人好,獅子雖然吃人,但無論如何都不會吃掉我,無論我睡得有多麼沉,他有多麼飢腸轆轆,都不會吃掉我。非常安全。

從小,我就明白對於父母的愛是需要爭取的。有些人是與生俱來的,但我很自然就明白了,這別人有的跟你的不一樣,你需要盡力去爭取,用盡所有的力氣去爭取。於是我一直都很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分,不哭不鬧,無論什麼樣的事情我都想要處理好,因為不這樣做的話……不這樣做的話到底會怎麼樣其實我並不知道,因為即使我如此努力地去做了,事情還是沒有什麼變化。

在還不明其究的歲月裡,曾經很努力地讓別人喜歡自己,於是把很多錯都往自己身上擱,以為這樣的話就是對別人好,對別人好的話別人就會喜歡我了,這邏輯應該不會錯的。於是就算被傷害了還去道歉,因為害怕會被丟下,所以只好道歉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說到了最後我都忘記了我在為什麼事情道歉了,成長的歲月裡自我價值很低,像我如此糟糕的人,別人都會迫不及待離開我的。

現在想起那段時間裡的自己,真的好希望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我想抱抱這15歲的女孩,不要哭了,這都不是你能改變的事情,謝謝你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更好,接下來這些事情都交給我了好嗎?作為一個15歲的少女,我要你能夠像別的15歲的少女少年那樣,為了很簡單的事情就開懷大笑,任性一點要求多一點也無所謂,我希望你有15歲的孩子的模樣,接下來要怎麼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就交給21歲的我,好嗎?21歲的我答應你,會盡力對你好,至少不會再讓你覺得委屈了,好嗎?

為了15歲的自己,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不斷地讓自己變得更堅強,對別人更溫柔一點。可是要是自己一個人的話,很多事情好像是很難做得到,可是有這一隻紅毛獅子,一切讓人難過的事情好像只要大口大口呼吸就會過去了,很難過很難過的話,那麼就呼更大口的氣,只要盡力,這些事情都可以解決,都可以過去的。

有了這麼一只獅子的話我就不需要再依靠任何人了,因為人是變數最多的動物。狗愛你,從他第一次見你的那一次就決定愛你,直到他死去的那天。不管這期間他遇到了多少別的人,別的狗,他決定愛你的這回事並沒有任何變數。可是人不一樣喔,即使他對你說,我真的很喜歡你喔,所以會一直站在你身邊的。儘管這樣說了,也請你不要盡信喔,為什麼呢?因為人是變數很大的動物喔。

人都喜歡別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說自己想要聽的話,所以就算他說,我真的好喜歡你喔,無論你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在我的世界裡你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自己。儘管這樣說了,也請你不要盡信喔,因為能做到那樣程度的只有狗和那隻叫Leonardo的獅子而已。你要是對人說了他不想要聽的話,做了他不認同的事情,他就會不喜歡你了,覺得你很煩,達不到他內心的要求,他很難繼續喜歡你。

你想要人們繼續喜歡你,於是你盡力地做別人喜歡的事情,一旦做錯了就開始道歉,一定是自己做錯了。盡力地去讓別人喜歡你,只要稍微做不對就會像地基打不好的建築一樣,坍塌是唯一的結局。那些還不明其究的歲月裡,讓你一個人在那個孤單的世界裡面迴轉,真的很對不起,不會再這樣了,不會再讓你這樣了,接下來的困難都交給21歲的我了,等到哪天這個21歲的女孩累了,31歲的我會來接棒,所以15歲的少女啊,我是非常強悍的,你就不必成為世界上最強悍的少女了,我來就好。

21歲的我會把胃量練大,這樣的話就可以吃下買一送一的第二份食物和飲料,去旅遊的時候想要吃不同的食物都可以盡量點,因為能夠吃完。存下來的錢都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曾經一直猶豫不決的自己不是在等待別人,就是害怕別人操心與牽掛,現在不會了,我會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因為誰都不會允許我了,我不想要再當那個別人口中又笨又無知的自私鬼,我不想要在受傷了聽到的回應是活該,這些這些等等,我都不想要繼續承受下去了,我也不想要努力去爭取你的愛了。

還會煉成能夠消化自己悲傷的能力,難過的時候,請記得大口大口呼吸,只要盡力,一切都是會過去的。偶爾想想這一頭紅毛獅子,他毛茸茸的懷抱與世界,非常安全,非常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