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有多久,沒有這樣一個人在晚上聽著歌,躺著看書。今天下雨了,這幾天都在下雨,可是卻沒有時間像平常一樣,安安靜靜地去享受一場雨。考試溫習等等的時間都耗在我不喜歡的東西上,我經常會想我真的在做著對的事情嗎?念大家都說該念的大學,我比較慶幸的是至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也選擇了對的科系。

可是,我真的作者正確的事情嗎?一直循規蹈矩地活著,真的對嗎?有沒有浪費著20年的青春了呢?對於生活多填寫浪漫色彩的話,大概會希望自己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旅行,在肯亞、巴巴多斯島嶼、愛爾蘭、西雅圖、巴塞羅那……啊,我是個有錢人該多好,好吧白日夢做一做還是得回來生活的。

為什麼希望自己能一直一直旅行呢?其實想要的是去看看別人怎么生活,在那陌生的國度裡他們如何生活,而當我在外頭走走的時候,那些跟我日夜顛倒、在我熟悉的國度裡的人們又會怎麼樣生活呢?

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都是睡醒、刷牙、工作、吃飯、睡覺。

一個人在下著雨的夜裡看書聽歌真的是最美妙的事情。這段時間來,對於自己的似乎又有了新的定義,大概人需要這樣子才能知道自己怎麼樣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才對。關於自己的心事,之前的我會希望跟自己的好朋友說,希望可以得到一些類似迴響的東西,希望可以自己的朋友家人關心自己,希望自己不再一個人哭,甚至那段時間我覺得獨自一個人哭是很懦弱的事情。

可是啊,原來不是。這個美君很厲害啊,就算哭,她也能自己擦乾眼淚;沒有人聆聽,她就寫日記,自己去散步,自己專心地溫習;生悶氣的時候就自言自語,看部電影……就這樣自己消化了自己的悲傷,以前我說過“我也會難過我也會傷心我沒有能消化悲傷的能力……”現在聽起來還真的幼稚啊,16歲的美君啊,那段時間你很難過我知道,於是你寫作,你散步……可是那些悲傷換來的不是更堅強的你嗎?不是讓你知道其實你的媽媽很愛很愛你嗎?

有些事情雖然很難過,可是總有些什麼值得你去注意的。

現在,這個20歲的美君,雖然還是會遇見讓自己難過的事情,有很壓力的時候,也有感覺孤獨的時候,可是20歲的她很堅強,她會自己承擔這一切,她會自己勇敢地去面對事實,我覺得很厲害啊 ^_^

所以,慢慢地現在我都習慣將事情的結果告訴別人,而關於那個過程的一切我只能把它當作我作了一個夢一般地輕描淡寫,有些悲傷還是留給自己就好了,總把傷疤掀開,那個傷疤永遠都不會好起來的。

不過,對於傷口我還真的覺得是好不起來的,受傷了流血會結痂,那個痂會掉,然後剩下粉紅色鮮嫩的新肉。那個新肉很脆弱,你以為好了,可是其實去觸碰它的時候還是會很疼的。

嗯,關於傷口大概是這樣的。

關於自己能夠回到自己應該有的生活軌道上,我是感覺愉快的;關於自己能夠寬容自己的眼淚,擦乾了感謝自己已經能勇敢面對事實了,我是覺得愉快的。

對啊,還有什麼比把自己的悲傷留給自己,不依靠別人自己也能安靜愉快來得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